close

引用自網路

身為一個職業駕駛,隨身攜帶汽油是很合理的(咦)

應該說,在意汽油品質是很合理的才對

 

又是個早早洗好車,苦苦守候老闆起床的美(ㄅㄟ)好(ㄘㄢˇ)早晨

 

其實呢,我本身一直都是台灣中油的死忠用戶,就是明明公司隔壁就是FPCC,硬要多開一段路去台灣中油直營站加油的那種

 

從小就聽長輩說台灣中油的汽油品質比較好,FPCC品質比較差,追問原因他們都說容易積碳傷引擎,根深蒂固的觀念導致自己長大買車,包括出社會後踏入專職司機領域,為了對車子好、避免積碳與油耗不佳,也是非台灣中油不加;朋友問起我都只推薦台灣中油

 

前些日子開公司的車去保養,閒聊中老闆提到最近有人問他FPCC好還是台灣中油好,也問我身為職業駕駛怎麼看?我說我當然是加台灣中油,公司洽談加油站合作我也是推中油;車行老闆則說其實站在專業、科學的立場,只要不是加到假油,不管FPCC還是台灣中油的汽油,能上市販售就是通過國家標準,比較起來品質也都有一定水準

 

車行老闆偷拍之蹲在路邊抽菸視角,好像把我拍蠻帥?

 

當下我是當耳邊風啦,畢竟車是我在開,要加什麼油、怎麼選擇比較,我自己心裡有數,哪需要他教?

半信半疑的聽完也沒多想,還是繼續台灣中油95加爽爽~ 直到有天看到新聞爆出台灣中油95出包!什麼?!

 

這就是我忠心耿耿愛用多年的台灣中油95嗎...

 

震驚之餘,回想車行老闆的一番話,才開始認真檢視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是否正確?

難道FPCC品質比較差真的只是謠言?一切都只是我一廂情願相信錯誤的謠言?

帶著受創的心靈,趁等待老闆應酬時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,原來FPCC有自己的「引擎試驗工場」?

對油品執行各項引擎、油耗、性能的測試,並符合國家與國際相關規範,甚至關於我聽信謠言一直認為FPCC汽油比較容易積碳、傷引擎、油耗不佳,針對這塊FPCC也有在積碳清潔性能這塊嚴格把關,自主執行1999/100/EC在內的多項引擎油耗與積碳測試,確保提供給消費者的汽油品質無虞

 

資料是這樣寫啦......還是自己比較嘗試過最準

剛好這次台灣中油95出包,短時間內我也有點怕怕的,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的心情決定給FPCC95+一個機會

 

人生第一次加FPCC,竟然有點緊張...知道自己當爸爸時我都沒這麼緊張?希望FPCC不要讓我失望...

 

所以,FPCC品質比較差到底是不是謠言!?

 

直接說結論,雖然承認自己被謠言誤導很沒面子,但...FPCC品質比較差就是謠言沒錯!

這幾個月跑車使用下來,經過比較,發現車行老闆真的所言不假

FPCC95+各方面其實一點也不輸原本我深愛多年的台灣中油,甚至只有更好;感覺起步更輕盈了、車子也變得更有力,不知是否我的錯覺,在市區走走停停的環境油門反應更順暢。油耗跟之前加台灣中油95比較起來也沒有明顯差異阿!謠言不攻自破,徹底顛覆我對FPCC的刻板印象!還好沒因為謠言讓老闆的愛車吃到品質出包的中油95!否則我真的是被以訛傳訛的謠言害慘了~~

 

老闆又牽新車了~ 3.0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沒在跟你開玩笑,有夠好飆(誤) 應該是說載老闆快速安全抵達目的地有夠輕鬆才對!

這台我會繼續餵它吃FPCC95+,品質可靠開起來又爽快!

 

排在我前面的最新款Porsche凱燕都加FPCC了,你還怕什麼?(FPCC歡迎來找我業配)

 

「就像談感情,放手是為了遇見更好的人。」

因為中油出包誤打誤撞一路從中油愛用者變成FPCC95+死忠用戶,對於FPCC95+有種相見恨晚的感慨,一想到我開車多久就被謠言迷惑多久,就覺得如果能早點認識它該有多好!







 

 







 

 







 

 







 

 





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[汽油]中油95跟FPCC95+有差別嗎- 動力研究室- 汽車討論區- Mobile01-比較品質FPCC95+-油價FPCC95+評價-FPCC95+油價心得!
『FPCC95+推薦』FPCC的油(裂解油)與中油的油(重組油)品質真的有落差嗎? - 動力研究室 ...∥比較品質FPCC95+∥台灣中油加油評價∥裂解油FPCC95+心得!
《汽機車推薦》水動力省油家族- 油耗測試-中油與FPCC的汽油到底誰跑的遠| 油耗測試 ...→95FPCC95+評價→台灣中油加油評價→比較自助FPCC95+~
《FPCC95+推薦》「油」比較好?FPCC將推超越95無鉛的「95+」 - 自由電子報汽車頻道+油價FPCC95+比較+裂解油FPCC95+心得+FPCC95+中油心得!
《汽機車推薦》一樣賣油中油、FPCC盈虧差800億- 焦點- 自由時報電子報→心得自助FPCC95+→心得謠言FPCC95+→FPCC95+油價心得。
*FPCC95+推薦*FPCC化(6505)財報分析(與中油之比較) part 2 @ 人生只有一次:: 痞客邦::,心得自助FPCC95+,FPCC95+油價心得,裂解油FPCC95+心得!
【引擎汽機車】真的嗎?......網路文章:中國石油與FPCC的油耗比較@ 雲水人間的 ...。心得謠言FPCC95+。辛烷值FPCC95+心得。油耗汽油比較!
【引擎汽機車】從油耗比較[ 中國石油] 與[ FPCC]... - 花時間。愛手作 - 痞客邦.心得積碳FPCC95+.油價FPCC95+比較.95FPCC95+評價!
[引擎汽機車]中油又出包95無鉛恐腐蝕零件銷6縣市68站中油竟稱只影響油錶 - 蘋果日報。心得謠言FPCC95+。油價FPCC95+比較。心得自助FPCC95+!
*汽油*FPCC的油是不是真的比較不會積碳? - 動力研究室- 汽車討論區- Mobile01.油耗汽油比較.油價FPCC95+評價.心得自助FPCC95+!

文章標籤:台灣中油加油評價,辛烷值FPCC95+心得,謠言汽機車比較,FPCC95+中油心得,心得謠言FPCC95+,心得謠言FPCC95+,油耗汽油比較,FPCC95+中油心得,比較自助FPCC95+,FPCC95+中油心得,

arrow
arrow

    梅子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